密码:

武维华会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


1缩.jpg

1月7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社中央机关会见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一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出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主持。

2缩.jpg

武维华对张军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最高人民检察院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不断强化“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以高质量检察监督办案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工作亮点很多、成绩显著。近年来,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围绕司法体制改革和司法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建言献策,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各级检察机关的大力支持,体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结合九三学社界别特点和履职情况,武维华就检察工作提出3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检察的专业能力,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检察保障;二是进一步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形成民主监督工作合力;三是进一步加强民生领域检察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3缩.jpg

张军对九三学社中央多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通报了2021年检察工作情况。他指出,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检察机关把讲政治的要求更深融入检察履职;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更实服务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注重强基导向,夯实党的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根基,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的一年里,最高人民检察院将坚守初心,进一步加强与九三学社的沟通合作,共同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和检察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中央法律专门委员会主任、北京信利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阎建国,九三学社中央法律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黄乐平就加大公益诉讼支持力度、打击经济和金融领域犯罪活动、完善公开听证机制、加强民事审判监督工作等问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副主任代锋,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福麟、办公厅副主任胡永波会见时在座。(文图/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