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召开支委扩大会 邵鸿常务副主席参加并讲话


1缩.jpg

2022年1月14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在社中央机关召开支委扩大会。会议总结了2021年主要工作,研究了2022年工作计划。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副主委昝建军主持。

2缩.jpg

邵鸿指出,社中央历来重视基层组织工作。社中央机关支社作为社中央直属基层组织,2021年紧紧围绕社中央工作,克服疫情影响,在强化理论学习、加强组织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与全社先进基层组织,以及社员们的期望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例如制度化规范化程度不高、活动的灵活性实效性不足、参政议政能力不强等。今后要着重做好加强规范、丰富内容、提高质量、发挥效能四方面工作。加强规范,包括年初制定大致工作规划和具体要求等;丰富内容,包括根据重要时间节点组织读书学习、开展关心关爱老龄社员活动,还应包括议政建言和资源整合两方面。议政建言,就是社员结合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本职工作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资源整合,就是加强与社中央机关党团组织、工会,机关各部门对口联系的基层组织,以及有关地方组织的联系,联合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通过以上方面,最终达到提高活动质量、发挥支社效能、增强支社凝聚力的目的。

邵鸿强调,社中央机关支社的每位社员,都要按照“一个党员一面旗”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邵鸿集句“不立樊墙天广大”“不为软语混光尘”直须尽法方无愧“静处功夫自策勋”4句诗,勉励大家今后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有为。

会上,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副主委张红喜作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新社员入社事项,并结合近年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了预防教育。与会社员结合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围绕如何增强支社的凝聚力影响力、提升社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进行了广泛探讨,提出了诸如推进学习培训制度化、加强社内外联动交流力度、增强遵规守纪意识、打造特色品牌活动、提升组织活动效能等意见建议。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刘晓梅,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福麟,研究室主任王汝芳,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参政议政部专委会负责人葛文杰,以及社中央机关近20名在职社员参加了会议。(文/张博燕 图/侯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