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韩庆祥到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作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丛斌会见


图片

1月19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举办第十一期“网络课堂”。本期的授课内容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逻辑及其内容、精髓”。讲座采用现场授课和社中央网站、微信公众号及社员之家APP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


图片


本期“网络课堂”邀请中共中央党校一级教授、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央党校校委委员、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部主任、“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中央政治局第11次集体学习主讲专家韩庆祥授课。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会见了韩庆祥教授。丛斌指出,讲座对于引导广大九三学社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将发挥很大的启迪教益作用。将使社员们对“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对党已经“干了什么”、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等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将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通过学习引领社员们坚持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和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广大社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

韩庆祥在讲座中,按照“用根本问题解释百年奋斗、用百年奋斗创造伟大成就、从重大成就总结历史意义、从历史意义提升历史经验、以成就经验支撑两个确立、用两个确立确保强国复兴”六个方面,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决议》的深邃意义在于,统一全党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既为今年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顺利召开保驾护航,为未来三十年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格局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夯实基础,也为坚定“两个确立”奠定基石,从而更好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为中国共产党谋强大、为马克思主义谋生机。


图片


广大社员纷纷表示,韩庆祥的授课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温度。课后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展现出民主党派成员的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省市级组织专兼职领导、机关工作人员和社员等在线学习


讲座由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民主与科学》杂志主编张培富主持。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福麟,办公厅副主任胡永波、阮赐远,组织部副部长周群英、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军华,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侯艳华,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陈克文、蒋承华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现场聆听报告;各省市级组织专兼职领导、机关工作人员和社员共约9.6万人同时参加在线学习,当日点击量达22万余次。(文/石浩男 图/侯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