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举办“同心抗疫送百福·翰墨飘香暖人心”笔会


微信图片_20220127222814.jpg

1月26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在京举办“同心抗疫送百福·翰墨飘香暖人心”笔会。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院长韩启德,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27222859.jpg

微信图片_20220127222916.jpg

朱纸添墨色,瑞笔耕福田。十余名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的书画家齐聚社中央机关,挥毫泼墨,写下100幅“福”字,为正在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隔离的海淀区博雅西园的住户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书写新春祝福,送去寒冬里的温暖。

墨香满屋,书画家们的书法笔法形同流水,联句语义浑厚大气,行、隶、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言语,体现出中华民族传统书法变化无穷的张力和生命力。一幅“百年天地回元气,一统山河际天平”,横批“壬寅大吉”的开笔春联跃然纸上,彰显出九三学社社员对于伟大祖国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的美好生活的珍爱;一幅“虎啸龙吟千载业,惠风和畅九州春”,横批“寅年大吉”的春联一气呵成,书写出九三人祈愿伟大祖国新的一年民康物阜、欣欣向荣的家国情怀。

书画家洪亮、刘永泰、方放、张冰、孙学峰、海国林、李骉、李小麟等参加笔会。(文/图  石浩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