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出席“经济金融视角下科技创新的若干思考”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503.jpg

1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在京召开“经济金融视角下科技创新的若干思考”专题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座谈会,副主席赖明主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548.jpg

武维华就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探讨。他指出,作为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积极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言资政是九三学社义不容辞的责任。用金融手段促进我国科技创新,是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希望社中央经济专委会广泛联系社内外专家,聚焦金融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问题,扎实调研、系统分析,争取提出更具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为推动我国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委会主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首席策略官赵海英,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执行院长彭文生,中投公司研究部总监陈超,中投公司研究部研究员刘烜,中投公司研究部研究员盛伟华,中金公司软件、电信及教育行业首席分析师钱凯,中金公司互联网行业首席分析师白洋,中金公司医药生物行业首席分析师邹鹏,中金公司科技硬件行业分析师李学来,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中,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委会副主任、华融中关村不良资产交易中心监事长王景兰等社内外专家,就金融如何在我国科技创新中更好发挥作用的主题,分别结合当前全球创新模式变化、全球创新高地建设、中外科技创新对比、我国创新金融建设历史与现状等问题,在现场或远程发言,并展开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553.jpg

赖明感谢社内外金融专家积极为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工作献计献策,希望下一步继续深入研究,就若干问题形成切实可行的建言成果。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福麟,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军华参加座谈会。(文/图  侯艳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