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激扬青春

——九三学社广大青年社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一)


1128638080_16521895506631n.jpg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各地九三学社社员高度关注,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广大社员尤其是青年社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负党的殷切期待,在青春前辈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激扬青春。

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副主任、社四川省委副主委苏远东表示,在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进的新征程、新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年发出了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号召。作为九三学社的青年社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把个人“小我”融入民族复兴“大我”,在赓续传承中书写青春忠诚;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在人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拼搏奋斗、励志笃行,奋力在科技攻关岗位上勇攀高峰、建功立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九三新青年。

九三学社社员、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副院长殷陈君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四有好教师”的期待,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将教书与育人牢牢结合。作为设计从业者,要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与产品开发设计结合,努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指示。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将永远牢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接受教育的那段青春岁月,坚定不移跟党走。

九三学社社员、上海金山区亭林医院医师曾林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的事业寄托在青年人上,冲得出来、顶得上去。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导、殷切希望。为了云南普洱县级医院的快速发展和边境地区百姓的健康安全,我主动报名参加金山区援滇医疗帮扶,两次奔赴在援滇健康帮扶的道路上,为普洱县的医疗事业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一名“80后”新时代青年,我会牢记使命、克服困难、永不放弃,把医疗帮扶工作做好。

九三学社宁波市委青工委委员、宁波大港引航有限公司引航员郑浩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鼓舞。作为一名舟山港的引航员和社市委青工委的委员,要立足岗位,努力奋斗,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模范。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海港青年,引航专班的一员,要白衣为袍,始终坚守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海上防疫一线,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九三学社南昌市委青工委委员、南昌市红谷滩区统计局副局长杨薇表示,青年的我们应当勤奋学习,以才立业,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青年的我们应当勇于当担,敢想敢干,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青年的我们应当修身立德,清正廉洁,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青工委副主任、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侯中太表示,作为一名民族地区高职院校的教师,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思政筑魂,帮助民族地区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广大青年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凉山及周边民族地区,肩负乡村振兴与教育扶志赋能的责任,培养“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有发展”的基础教育教师队伍。

九三学社社员、郴州市广播电视台影视活动部主任袁伟辉表示,作为一名电视工作者,由衷感觉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希望将自己的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用心用情讲好郴州故事、传播郴州声音、提升郴州形象。切实践行“四力”,创作“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捕捉时代的动脉,展现媒体人的担当作为。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以青春之歌筑强盛之国。

九三学社社员、郴州市永兴县委党校教师廖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催人奋进。青年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党校的青年教师,要始终坚持忠诚于党,敢于担当、磨炼内功、奋勇争先,为党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故事。用奋斗为青春增色,用行动为青春添彩,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为实现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