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省级组织换届|九三学社云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13215033.jpg

6月9日至11日,九三学社云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开幕式上以视频形式讲话。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杨宁代表中共云南省委,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杨洋代表云南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分别致贺词。

微信图片_20220613215059 拷贝.jpg

丛斌表示,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文件精神,认真落实社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社务工作取得全面进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西南联大旧址等传统教育基地组织现场教学,积极发挥“云南九三楷模”等典型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贯彻“人才强社”战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创新成立新社员委员会,完善基层组织工作量化考评办法,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省委省政府和社中央中心工作调研议政,持续打造“九三科技之光”等社会服务品牌,培育“重楼银行”等特色扶贫项目,成效显著、反响良好;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实现市级组织交叉督导检查和回头看全覆盖,机关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丛斌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增强政治共识,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农产品种质资源保护、区域性生态补偿、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在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中充分体现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性、政党性、人民性、科学性和实践性,为奋力谱写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13215040.jpg

杨宁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五年来的工作,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继续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不忘合作初心、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彰显特色优势、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突出服务大局的工作实效;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的整体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613215048.jpg

大会听取审议了李学林代表九三学社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云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议》。期间,九三学社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李学林当选为主任委员,宋光兴、段昌群、杨昆、毕红、张铁松、朱书生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宋俊为秘书长,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微信图片_20220613215053.jpg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省政协副主席陈玉侯,省政协原副主席、社云南省委原主委曾华,以及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统战部和云南省科技厅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文/ 张倚铭   图/ 崔永江 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