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省级组织换届 | 九三学社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640.jpg

6月13日至14日,九三学社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开幕式上作视频讲话。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延军代表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代表河北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分别致贺词。

640 拷贝.jpg

赖明表示,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务实推进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不断凝聚政治共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贯彻“人才强社”战略,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创新省直委员会以兼职力量为主的架构机制,不断增强社组织的活力、动员力和凝聚力;切实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发挥九三特色,深入调查研究,高质量建言议政,部分成果推动了国家战略层面相关问题的解决;着力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社会服务工作能力和社会效益不断提高。

赖明希望新一届社省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社员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续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促进社组织协同发展,永葆社组织的生机和活力。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发挥九三特色优势,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科技创新和乡村全面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和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深入调研议政,不断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用自身建设和履职的新成效展示河北九三学社的新面貌,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640 (1) 拷贝.jpg

夏延军在贺词中指出,过去5年,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利用科技人才优势开展社会服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希望新一届领导机构带领广大成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640 (2) 拷贝.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葛会波代表九三学社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九三学社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期间,九三学社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葛会波当选为主任委员,王素君、王建民、梁英华、王德松、张宏君、杜红梅、马春玲、沈彦俊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640 (3) 拷贝.jpg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河北省委主委张妹芝,河北省政府副省长高云霄等出席开幕式。

(来源:九三学社河北省委  文/ 刘雅茹  图/ 李玮英  董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