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省级组织换届 |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1.jpg

6月21日至23日,九三学社黑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开幕式上作视频讲话。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建国代表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黑龙江省委主委张显友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分别致贺词。

2.jpg

邵鸿指出,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黑龙江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黑龙江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务实创新推进工作,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履职尽责实现新作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积极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力量。社省委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打造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开展特色学习教育活动、丰富舆论宣传手段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社员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一体化推进青年与社务工作,以量化考核为抓手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完善机制,创新模式,聚焦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围绕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深入调研议政,扎实开展对重点事项的民主监督,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成绩。积极落实社中央草原生态修复等项目,持续打造“九莲助学”等活动品牌,社会服务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效益。推进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社内监督,健全制度体系,机关工作提质增效。

邵鸿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政治交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发挥参政党省级组织的职能作用,围绕东北全面振兴、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粮食安全、实现共同富裕等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扎实参政履职,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推进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3.jpg

徐建国表示,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黑龙江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希望九三学社省委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传承优良传统,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行稳致远;胸怀“两个大局”,自觉履职担当,紧紧围绕建设“六个龙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为服务黑龙江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省级组织,推进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5.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庞达代表九三学社黑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黑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期间,九三学社黑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庞达当选为主任委员,朱晓峰、张长斌、胡宝忠、陈化兰、朱智、乔钢、吴立刚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葛文杰为秘书长,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6.jpg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宏、省政府党组成员余建、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原主委沈根荣、陶夏新,以及黑龙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来源: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员会 文/ 原野  图/ 徐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