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员胡海岚获“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1.jpg

当地时间6月23日晚,“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颁奖典礼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常委、中国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院院长胡海岚教授,因其在社会和情绪神经科学方面的重大发现获得了2022年“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她是目前全球最年轻的获奖人之一,也是该奖项设立以来第7位中国获奖者。

2.jpg

当晚,15位来自生命与环境科学、物理科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的顶尖女科学家被授予“世界杰出女科学家”称号,表彰她们为研究、攻克当今世界难题和挑战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3.jpg

本次颁奖典礼还表彰了30位“最具潜力女科学家奖”的获得者。他们代表了应对全球重要挑战和呼吁变革的年轻一代科学家。其中,来自中国西湖大学的90后科学新秀白蕊,凭借在RNA剪接体分子机理方面的突破性研究斩获2020年 “最具潜力女科学家奖”。

4.jpg

该奖项由欧莱雅企业基金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举办。这是自2019年以来,首次重启线下颁奖典礼,此前两届均因疫情被迫取消。

(转自:“全国妇联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