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省级组织换届|九三学社安徽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图片1.jpg

6月24日至25日,九三学社安徽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强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农工党安徽省委主委杨金龙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分别致贺词。

图片2.jpg

邵鸿指出,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扎实参政履职,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务实创新推进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推动安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社省委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以主题教育活动为牵引,通过多种方式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重视青年社员的培养锻炼。积极探索对省直基层组织的服务和管理模式,社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紧扣省委省政府和社中央中心工作调研议政,将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紧密结合,形成多项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积极推动实施“同心科创工程”,持续打造“讲科普”等活动品牌,深入开展“九地合作”,社会服务工作获得良好社会成效。推进作风和制度建设,加强内部监督,完善制度体系,机关工作提质增效。

邵鸿希望新一届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政治交接,增强政治共识,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对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统筹谋划,努力提高组织化水平。利用好长三角战略合作平台,加强协同联动,推进“三省一市”社组织合作共建。发挥特色优势,有效整合力量,紧扣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科技创新驱动、加快打造“三地一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参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方法,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协同推进“同心科创工程”,为开创九三学社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图片3.jpg

郭强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安徽省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合作初心,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承多党合作光荣传统,发挥特色优势,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效能,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在新形势下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助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顺应时代要求,用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全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聚焦全省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在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中再谱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4.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潘建伟代表九三学社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安徽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安徽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期间,九三学社安徽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潘建伟当选为主任委员,罗平、范立新、陆朝阳、翁建平、何庆瑞、李兵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卢明霞为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图片5.jpg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晓明,省政府副省长王翠凤,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省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原主委赵韩,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来源: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