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省级组织换届 | 九三学社天津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1.jpg

6月25日至26日,九三学社天津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代表九三学社中央以视频形式讲话。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天津市委主委张金英代表天津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分别致贺词。

2.jpg

丛斌指出,过去五年,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积极参政履职,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注重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开设“天津九三思政课堂”,拍摄专题片《接续奋进的天津九三人》,创新学习形式,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人才强社”战略,社员整体素质、人才层次较为明显提升,建立青年委员成长档案,推动青年社员快速成长,探索推动高校社组织属地化管理,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围绕重大国家战略,高水平完成中共天津市委委托重点调研课题,调研报告多次获得中共天津市委主要领导批示。与京冀社组织联动,开展线上线下多种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举办“天津九三大讲堂”,社会服务取得良好效果。

丛斌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增强政治共识,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确保九三学社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勤勉尽责,开拓进取,不断推进民主党派“五大建设”。鼓励支持社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完善工作机制,发挥特色优势,紧紧围绕海洋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校与科研机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机制、强化区域统筹协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重大战略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深入调研议政,不断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在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中充分体现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性、政党性、人民性、科学性和实践性,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3.jpg

冀国强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天津市委赓续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广泛团结知识分子,发挥界别特色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贡献。

4.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张凤宝代表九三学社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天津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和天津市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期间,九三学社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张凤宝当选为主任委员,孟昭宽、明东、路志宏(女)、孔大陆、王劲松、张望清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召开第一次常委会议,任命严海为秘书长。

5.jpg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庆恩,市政府副市长李树起,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中共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志强、副部长费巍出席会议。

(来源: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