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省级组织换届|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图片1.jpg

6月25日至26日,九三学社河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代表各人民团体分别致贺词。

图片2.jpg

邵鸿指出,过去的五年,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社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的领导下,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都走在全社省级组织前列,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围绕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目标,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凝聚政治共识;构建“大参政、参大政”工作格局,实施参政议政质量提升行动,议政建言质量进一步提高;积极开展引智入豫,聚力濮范台地区脱贫攻坚,深耕“同心康福”社会服务品牌,树立社组织良好的社会形象;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创新试点社内监督工作,开展基层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专项整顿,持续开展社务工作量化评价,推进实体“社员之家”建设,社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构建覆盖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等各项社务工作的制度体系,保障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邵鸿希望新一届社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坚守合作初心,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推进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化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特色优势,有效整合力量,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聚焦中部崛起、科技创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等重点任务深入调研,努力形成更多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持续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深化社会服务成效,创造优异的履职成绩,切实发挥参政党省级组织的职能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力量。

图片3.jpg

王东伟希望九三学社河南省委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扛起助力发展重任,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担监督之责;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对标对表“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用自身建设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讲政治、讲学习、讲规矩、讲正气,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图片4.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张亚忠代表九三学社河南省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河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八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九三学社河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期间,召开了九三学社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孙运锋当选为主任委员,章锦丽、郑直、苗琛、王燕飞、李秋红、单崇新、李高鹏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王治华为秘书长,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图片5.jpg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为民,副省长武国定,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刘炯天等出席会议。

(文/葛洪涛 图/葛洪涛 王晨 刘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