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印红出席第二届草种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20628132938.jpg

6月26日,第二届草种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和国家林草局指导,中国林科院主办。

微信图片_20220628133004.jpg

印红指出,草种业是草原生态修复与草业发展的“芯片”,也是我国打赢种业翻身仗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草种业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生态安全和食物安全,意义重大。建议着重从四个方面发力,争取尽快实现“中国草主要用中国种”。一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提高草种业研究的前瞻性、战略性和全局性;二是着眼全球,深刻理解草种业发展模式,准确把握草种业未来发展趋势;三是立足科技资源优势,加强多学科融合,占领草种产业链上游制高点;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提高种业自主创新和产业竞争力。

草原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战略和草原生产力恢复提升是九三学社中央长期关注的重点调研课题,社中央领导连续多年率队前往重点草原地区开展调研,整合社内外科技资源倡导开展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试点工作,为我国草原保护建设事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刘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资源环境专委会副主任、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崔丽娟主持开幕式。九三学社社员、乌兰察布市草原站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郭艳玲作交流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有关同志以及南志标、尹伟伦、种康、曹晓风等多位院士专家以线上线下形式发言研讨。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福麟、专委会负责人葛文杰参加会议。(文/马小霞 图/国家林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