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2022年第一期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干部(扩大)培训在京举行


640.jpg

6月29日,2022年第一期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干部(扩大)培训在社中央机关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问题研究中心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常务理事张文木教授到社中央机关授课。

640 (1).jpg

张文木以“世界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角度,围绕疫情下国际形势和中美关系、中国周边形势、国家安全等方面热点问题,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了深入剖析。他从马克思《资本论》讲起,以渊博的学识、风趣的语言,结合大量图片、数据和历史资料,为大家奉献了一堂生动精彩、深刻透彻、内容丰富的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课程。参训人员表示,整场授课有理论有分析,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听后对当今世界正在发生的历史性变局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社中央机关2022年干部培训工作,积极探索培训新模式,采取不定期邀请专家到社中央机关集中授课、“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开展,以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干部教育培训“两不误”。

此次培训由社中央机关联合机关中共支部共同组织,办公厅副主任胡永波主持。社中央机关干部职工现场学习,各省级组织机关部分干部及民主与科学杂志社、学苑出版社部分同志通过网络视频参加培训。这种教学形式受到参训人员的欢迎。(文/ 李凡  图/ 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