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省级组织换届 | 九三学社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现场图.jpg

6月29日至30日,九三学社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代表九三学社中央以视频方式讲话。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代表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海南省委主委陈马林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分别致贺词。

微信图片_20220701211246.jpg

赖明指出,过去的五年,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海南省委的领导下,社海南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为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五年来,社海南省委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实施“人才强社”战略,重视青年社员的培养锻炼,规范基层组织量化考核,积极探索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联系基层组织制度,组织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围绕省委、省政府和社中央中心工作积极议政建言,参政履职工作成果丰硕;深入开展“九琼合作”,以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社会服务工作获得良好社会成效。

赖明希望,新一届社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化政治交接,增强政治共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省级组织的职能作用,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发挥特色优势,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紧扣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热带高效农业、海洋生态保护、医疗健康、科技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等重大课题深入调研,高质量建言。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九琼合作”项目落地,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微信图片_20220701211241.jpg

苗延红希望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深化政治交接,提升参政议政质效,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科技优势,扎实开展参政议政课题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深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服务活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01211235.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过建春代表九三学社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九三学社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海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和海南省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期间,九三学社海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过建春当选为主任委员,周耀柒、曹兵、廖晖、李从发、王俊刚、曾敏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肖爱劭为秘书长,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新一届领导班子.jpg

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原主委王辉丰,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康拜英,以及海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文/刘慧平   图/孔祥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