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赴浙江调研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


6月28日至7月2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赴温州、台州、宁波等地调研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并为浙江首个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挂牌。

图片1.jpg

丛斌一行在温州市瓯海区统战综合体调研

6月28日,丛斌首站来到温州市瓯海区统战综合体,听取瓯海区民主党派助力示范区建设情况介绍,参观瓯海区“九三之家”,随后到社市委机关走访看望机关干部,并与社员代表座谈。丛斌高度肯定改革开放以来温州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社温州市委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要求社市委在今后各项工作中,发挥好“温州人精神”、运用好“温州经验”,打造有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参政党地方组织;要调动社员积极性,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领域特长,更好地开展参政履职等工作;要切实加强机关建设,发挥好党派机关枢纽作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参政党作用的发挥提供有力的保障。

图片2.jpg

丛斌一行在台州市路桥区春泽社区调研

图片3.jpg

“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

28日下午,丛斌在台州市路桥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为路桥区春泽社区“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丛斌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经之路。希望社浙江省委、台州市委和路桥区支社结合春泽社区实际情况,聚焦“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生态振兴”等五大振兴,因地制宜做好基地建设工作;要精准定位、拉高标杆、持续发力、努力奉献,为全省社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鲜活样板。

图片4.jpg

丛斌为仙居县杨丰山村项目揭牌

6月29日,丛斌在仙居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考察朱溪镇杨丰山村社中央多党合作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开展情况。丛斌肯定了近两年来社浙江省委、台州市委在杨丰山村组织开展的各项科技服务工作,他强调,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重点抓好产业振兴,注重生产方式变革,形成科学规划、培养科学理念、学习科学方法;要切实做强村集体经济,充分发挥集体经济在乡村社会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提升乡村振兴的组织力、动员力和凝聚力。

图片5.jpg

调研组在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永旺村服务基地座谈

6月30日,丛斌赴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永旺村调研甬九同心·乡村振兴永旺村服务基地,听取永旺村未来乡村建设的工作情况汇报。丛斌对社宁波市委、镇海区基层委员会以该基地为依托,在履行社会服务职能、拓宽社会服务领域、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精准对接,突出重点、持续服务,并在“强化特色农业,助推产业振兴;发挥科技优势,营造双创氛围;提升治理能力,促进和谐稳定;繁荣文化传承,树立文明新风;优化生态环境,打造优美画卷”等五个方向上发力,全面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图片6.jpg

丛斌一行在社员企业调研

7月1日至2日,丛斌在慈溪市先后走访鸣鹤古镇、社员施珍所在的上越陶艺研究所、匡堰镇楝树下秘色瓷文化艺术村落、温州医科大学慈溪研究生培养基地、崇寿镇傅家路村、社员企业浙江佳明天和缘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科鑫腐蚀控制工程有限公司等地,深入考察调研文旅产业融合、高端人才招引培育、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九三学社慈溪市基层委员会相关工作汇报。丛斌高度肯定慈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九三学社慈溪市基层委员会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研,善于思考、善于观察、善于总结,守住意识形态和金融领域安全,瞄准当地经济发展特征,助力企业发展,同时要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多建良言、多献良策;要紧扣中心大局,双岗建功立业,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谱写新的辉煌篇章,为慈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浙期间,丛斌先后会见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温州医科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中共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宁波市政协副主席、中共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会见时在座。中共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巧湘,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雪海,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路桥区委书记潘崇敏,仙居县委书记崔波等陪同调研。

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二级巡视员蒋承华,社中央委员、国正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晓明,社浙江省委主委叶正波,副主委马永信、丁晓燕,社台州市委主委李立飞等参加调研。(九三学社浙江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