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会见中共毕节市委书记吴胜华


微信图片_20220707195928.jpg

7月4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社中央机关会见中共贵州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胜华一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主持会见。

微信图片_20220707195909.jpg

武维华首先详细询问了毕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并围绕乡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可持续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壮大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问题与来访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武维华指出,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谋划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包括贵州毕节在内的全国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如期实现,为我国建成现代化强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武维华强调,如何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动共同富裕,是当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农村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安排部署的重大课题。毕节发展空间大、土地面积大、人口众多,实现毕节乡村全面振兴的工作任务也很繁重。九三学社将在过去30多年来对口帮扶毕节威宁的工作基础上,围绕当地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接续发力,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在科技领域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助推毕节高质量发展规划的实施。九三学社中央将精心谋划,持续推进系列帮扶,以科技助农、助教助医、生态环境保护、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科学普及等为抓手,竭尽所能助力毕节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微信图片_20220707195914.jpg

丛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充分发挥毕节的优势,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生态振兴等工作,就要切实做强新型集体经济,这是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重要体制建设。中共毕节市委做出决定建立县、乡、村大三级的新型集体经济体制,是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的重要指示探索出来的体制机制创新,我们要调动全社资源,充分发挥集体经济在乡村社会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提升乡村振兴的组织力、动员力和凝聚力,全面助力毕节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微信图片_20220707195902.jpg

吴胜华介绍了近年来毕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情况,并代表中共毕节市委向九三学社中央三十多年以来对毕节市特别是对威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和帮扶表示感谢。吴胜华表示,九三学社中央历届领导及众多成员多次深入毕节地市访贫问苦、调研指导,在智力支持、示范带动、项目协调、招商引资等方面对毕节试验区开展了系列精准帮扶,做出了积极贡献,恳请九三学社在毕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继续予以关心、支持和帮助。

中共毕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发勇代表中共毕节市委向九三学社中央就建立统一战线参与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工作机制、完善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专家指导组成员名单、打造统一战线参与共建示范产业园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需求,双方就帮扶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微信图片_20220707195920.jpg

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中共毕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宗俊、市政府副市长杨得志,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主委程静,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二级巡视员陈克文、二级巡视员蒋承华等参加会见。 (文/图:石浩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