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省级组织换届|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08102431.jpg

7月5日至6日,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并讲话。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安润生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分别致贺词。

微信图片_20220708102448 拷贝.jpg

邵鸿表示,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社中央和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的领导下,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推动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五年来,社内蒙古区委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不断凝聚政治共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认真贯彻人才强社战略,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动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内部监督工作机制,社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社中央的中心工作持续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咨政,积极推动“九蒙合作”落地,多项建言议政成果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重大生态工作等重点事项的民主监督,在九地合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科学普及等社会服务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邵鸿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努力提升担当时代重任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政治引领,坚守合作初心,团结带领全区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紧紧围绕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国家战略任务,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课题建言资政,努力形成更多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充分发挥优势,不断深化社会服务成效,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省级组织的职能作用,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708102513 拷贝.jpg

胡达古拉充分肯定九三学社区委各项工作,特别是推动草原生态修复,促成“九蒙合作”。希望不忘合作初心,发挥智力密集优势,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08102444 拷贝.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刘新乐代表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期间,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委员会和领导班子,于仁杰当选为主任委员,朱华、刘德、杨跃勇、陈树峰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杨跃勇为秘书长,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微信图片_20220708102518.jpg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院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欧阳晓晖,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原主委罗锡恩,以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在内蒙古期间,邵鸿与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孙绍骋进行座谈交流,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于立新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