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省级组织换届 | 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25112304.jpg

7月22日至23日,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开幕会上作视频讲话。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代表中共山西省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山西省委主委卫小春代表山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分别致贺词。

微信图片_20220725112308.jpg

邵鸿指出,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和社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参政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进步,为山西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五年来,社山西省委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领导班子、代表人士队伍和普通社员“三支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持续对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和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中医药产业发展”“康养山西”等重点调研任务,牵头制定《康养旅游基地建设》和《康养旅游服务规范》两个地方标准,推动了相关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深耕社会服务品牌,持续对贵州威宁开展帮扶合作,社会服务取得良好成效。

邵鸿希望新一届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文件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弘扬优良传统,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化政治交接,增强政治共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不断推进民主党派“五大建设”。继续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社组织协同发展,鼓励支持社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永葆社组织的生机和活力。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完善工作机制,发挥特色优势,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深入调研议政,不断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继续创新社会服务工作,巩固拓展既有品牌项目,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用履职尽责的新成效展示山西九三学社的新面貌,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微信图片_20220725112313.jpg

徐广国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他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团结带领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着力深化政治交接,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科技界智力密集、人才集中的优势,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等全省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巩固九地合作模式,创新工作思路,助力乡村振兴,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推进山西九三学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25112318.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李青山代表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期间,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李青山当选为主任委员,张红健、韩文让、王爱琴、双少敏、陈忠辉、张红英、李新华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马兢建为秘书长,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微信图片_20220726153057.jpg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山西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孙洪山,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正印,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师帅,山西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贵增及山西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有关领导出席开幕会。

(来源:九三学社山西省委  文/ 高辰明  图/ 苏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