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回顾与展望”高端论坛举行 邵鸿视频致辞


7月25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共宜昌市委承办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回顾与展望”高端论坛暨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第20届年会在湖北省宜昌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以视频形式在开幕式上致辞。

邵鸿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具有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最鲜明的特征和最重要的内容,也是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要继续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积极借鉴和吸收人类政治文明的有益成果,不断开拓创新,使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焕发更加旺盛的生机与活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宁咏指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创造了一种崭新的政党政治模式,是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重要构成和重要体现。湖北将继续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推进多党合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省副省长、党组成员,中共宜昌市委书记王立指出,宜昌作为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深厚统战历史底蕴的城市,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环境,为激发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贡献力量。

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委书记邵志祥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后,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陈喜庆应邀作了题为《关于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多党合作领导的几个问题》的主旨报告。会议还举办高端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经验与发展完善进行深入研讨。(来源:《团结报》7月26日01版  记者:陈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