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省级组织换届 | 九三学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640.jpg

7月25日至26日,九三学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以视频形式讲话。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代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农工党新疆区委副主委江启新代表新疆各民主党派区委、自治区工商联分别致贺词。

微信图片_20220728192304 拷贝.jpg

邵鸿指出,九三学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在社中央和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五年来,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围绕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凝聚政治共识,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努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高层次代表人士和优秀中青年知识分子的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社内监督工作,社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紧扣自治区工作重点,与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开展调研,形成了一批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引导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积极投身“访惠聚”驻村、南疆支教、“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等活动,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医疗教育援疆等方面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自治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邵鸿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坚守合作初心,团结带领全区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和中共自治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兴疆和人才强区战略贯彻实施,治沙治水、草原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深入调研议政。充分发挥优势,不断拓展深化社会服务工作,更好地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优异的履职成绩。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为开创九三学社工作新局面,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更大力量。

640 (1).jpg

玉苏甫江·麦麦提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新疆区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建设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640 (2).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贾殿赠代表九三学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期间,九三学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刘涛当选为主任委员,肖虎、常爱民、丁桂凤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640 (3).jp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孔星隆及新疆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有关领导出席开幕会。

(来源:九三学社新疆区委  文图/ 张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