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赴黑龙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1.jpg

7月22日至27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率队赴黑龙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主委庞达陪同。

图片2.jpg

援建农村卫生室是近年来九三学社中央在黑龙江开展的重点社会服务项目之一。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丛斌一行来到九三学社中央今年援建的查哈阳农场花香管理区社区卫生所,查看了援助的53种医疗设备、器械和耗材,详细了解卫生所人员配置、药品采购、就医问诊、存在问题及困难等情况,为卫生所揭牌。丛斌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做好乡村医疗卫生工作,对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卫生所坚持“扶贫济困”的理念,精心钻研业务,加强医德修养,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之“势”,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之“时”,做好守护人民健康之“事”。

图片3.jpg

图片4.jpg

在全国选点设立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是新时代九三学社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新探索、新实践。在黑河市爱辉区坤河乡黄旗营子村和伊春市丰林县五营镇平原经营所,丛斌为两地的“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希望社黑龙江省委、黑河市委、伊春市基层委根据地方资源禀赋、文化底蕴等情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发挥我社科技特色,聚焦“五大振兴”,因地制宜做好基地建设,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扎实成绩。

调研期间,丛斌一行还先后深入查哈阳农机服务中心、黑龙江查哈阳米业有限公司、查哈阳大豆高产栽培模式推广地号、水稻科技示范园区和查哈阳水田现代化集成示范地号、远达木耳合作社人工食用菌产业基地、五营国家森林保护区等地,就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绿色农产品开发推广、自然保护区建设和国有林区发展等地进行考察,提出相关建议。

在黑期间,丛斌会见了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中共黑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锡文,市政协主席丁兆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学敏,中共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副书记郭广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福军,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二级巡视员蒋承华,社黑龙江省委副主委朱智、秘书长葛文杰,社齐齐哈尔市委主委徐兆飞、社黑河市委主委郭永利、社黑龙江省委直属伊春基层委主委田宁等陪同调研。(杨越、申思、房红岩、孔凡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