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21件提案入选十三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9月20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的决定》,表彰了248件优秀提案,46个先进承办单位,并向获奖代表颁奖。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作为优秀提案获奖代表上台领奖,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刘忠范作为优秀提案获奖代表发言。

据不完全统计,九三学社共有21件提案被评为十三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其中,九三学社中央名义提案5件:《关于推动人工智能安全发展的提案》《关于优化就业结构,促进高质量就业的提案》《关于推进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的提案》《关于防控海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发挥大科学装置作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提案》;九三学社界别名义提案1件:《关于提升我国存量建筑安全水平的提案》;九三学社社员以委员个人或联名名义提出的提案15件:《关于力戒形式主义的提案》(李云才)、《关于切实加强农作物和禽畜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提案》(张桃林)、《关于鼓励市场力量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提案》(周岚)、《关于完善行政复议制度的提案》(冯丹龙,联名提案)、《关于“十四五”加强巩固我国西部地区脱贫成果的提案》(李彬,联名提案)、《关于科技助力健康,推进长效抗菌功能性纸张在视障人士、学龄前儿童及老年人图书应用的提案》(杨佳)、《关于明确新型研发机构定位,破解科技与经济“两张皮”难题的提案》(刘忠范)、《关于全面推进我国医学教育改革的提案》(葛均波、陈义汉,联名提案)、《关于进一步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提案》(吴明)、《关于构建长江综合水监测体系的提案》(仲志余,联名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生物育种,助力打赢种业翻身仗的提案》(万建民)、《关于加快构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的提案》(潘建伟)、《关于建设国家风能太阳能资源专业观测网的提案》(朱定真)、《关于在全国普及推广“康复健康小屋”,促进农村基层健康的提案》(杨宇飞、敖虎山、肖新月,联名提案)、《关于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的提案》(王爱琴)。(文/胡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