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石泰峰在走访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分别走访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机关,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的领导机构成员座谈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等分别介绍了本党派主要情况和近年来工作,并就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他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认真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

石泰峰指出,近年来,各民主党派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为推进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民主党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做好换届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介绍了全国工商联的情况和近年来工作。石泰峰希望全国工商联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及时传递党和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声音,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积极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晓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等参加座谈。(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