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开展“嘉年盛世新时代 九三丹青绘新篇”2024年新春交流笔会


微信图片_20240123121335.jpg

1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文化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嘉年盛世新时代 九三丹青绘新篇”2024年新春交流笔会活动。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书画院院长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刘政奎、刘晓梅出席。

翰墨书就复兴梦,爱国聚成九三人。为了表达九三学社对甲辰新春繁荣昌盛、福祉满盈的诚挚祈愿,在甲辰年即将到来之际,九三学社书画家们以墨香晕染志向、用笔端祈愿吉祥。

一张张巧思妙笔书写下字体多样的“福”字,生动形象地表达了对国家与人民的祝福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万事如意来,龙年吉祥到”“一元复始龙增岁,万象生辉燕报春”“龙年喜庆迎春,岁月平安福满堂”等春联,在抑扬顿挫、平仄相和的声律中,表达了九三学社对甲辰新春的美好祝福。诗句“为人竖起脊梁铁、把卷撑开眼底银”,道出九三学社科技工作者科学报国的高尚情怀和担当;“见龙在田”、“甲辰弘吉”、“龙腾”、“听涛”等短句,通过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含蓄意蕴,呈现出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朝着中共中央确定的目标奋勇向前的决心和信心。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胡永波、宣传部副部长周群英,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叶培贵,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书画院副院长刘广,书画院副院长洪亮、邱才桢、张德林,书画院副秘书长李骉、李小麟、海国林、孙学峰、邱枫及文化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和机关有关人员出席活动。

(文/图:石浩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