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2024 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邵鸿出席并讲话


1000094303.jpg

3月14日,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2024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1000094304.jpg

邵鸿在讲话中强调了加强社史研究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过去社史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社史研究工作是九三学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九三学社各项工作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社史工作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讲好多党合作故事的必然要求,是开展优良传统教育、强化思想引领的重要前提,也是以史鉴今、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近些年来,社中央加大社史工作力度,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机制,实施社史工程,汇聚各方智慧,取得了一批质量较高的研究成果,形成了一些特色经验做法,对社史研究起到了积极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史研究中心各位研究员的努力和付出。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社史研究工作在整体谋划、研究深度、活力和效率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改进。

邵鸿指出,下一步要努力改进提升,推动社史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加强学习研讨,推动社史研究向更深更广的方向开展。注重挖掘掌握第一手资料、应用先进数据化技术、与时俱进拓宽研究面。二是注重成果转化,推动社史研究更好地资政育人、服务大局。探索更鲜活有效的方式,推动社史研究工作更好指导当前的参政履职实践,更好地推进自身建设。三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整合好社内外研究力量。注重在实践中发现人才,有计划培养锻炼人才。加强与社中央各研究中心、专工委,社外研究机构、高校、智库等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完善课题招投标机制、社史研究激励机制,形成社史研究合力。他希望,从事社史研究工作的各位同志振奋精神、踏实苦干,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九三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

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任王汝芳在会上介绍了2024年社史研究重点工作。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主任李海彬主持会议。与会人员讨论了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2024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副主任乔发进、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二级巡视员但勇与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副主任许进、李丽萍、张晓鹏、赵晓阳、夏德美及社史研究中心成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文/图 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