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会议


1000096137.jpg

4月10日,九三学社中央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1000096126.jpg

刘政奎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4月8日在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王沪宁主席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准民主监督性质定位,发挥特色优势,持续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民主监督。

刘政奎表示,2023年九三学社中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专项民主监督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相结合,在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指导下,在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配合下,会同四川省相关部门,动员长江沿岸省市社组织,合力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是九三学社中央对口四川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第四年,九三学社中央将围绕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社十五届二中全会有关部署,聚焦当前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深入扎实做好监督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持续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福麟主持会议。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任王汝芳、办公厅副主任吴彬、组织部副部长张红喜、宣传部副部长周群英、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蒋承华、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李军华,九三学社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文/图 朱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