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接过父辈的旗帜》第四集“接力奋斗 科技为民”


由北京市委统战部联合统战系统相关单位、北京广播电视台共同参与制作的专栏《接过父辈的旗帜》十集节目正在陆续播出,节目展现新时代统一战线成员不忘先辈遗志、追寻先贤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在科技兴国、脱贫攻坚、社会公益、促进祖国统一等方面报国建功的故事。忆往昔峥嵘岁月,展今朝奋斗风采。今天第四集为您讲述吴学周、李景虹两代杰出化学家接力奋斗、科技为民的故事。

第四集

接力奋斗 科技为民

日期:2020.11.20

推荐指数:★★★★★  吴学周、李景虹

视频介绍: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李景虹在分析化学领域科研成果丰硕,他的论文在全球范围内被高频次引用,并多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但这位学生眼中的学术“领头羊”其实也有一位自己的偶像——吴学周。“在祖国刚刚建设时期,他勇于回到了祖国,为我们中国科技建设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我的成长其实都来源于吴老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