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关于做好2010年度《民主与科学》发行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民主与科学》杂志作为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主办的唯一公开发行的刊物,是我社重要的宣传工具,是向社会展示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精神的窗口,联系广大社员的桥梁和纽带。

在社中央的领导下,近年来《民主与科学》杂志质量一步步提高,努力以生动的形式反映我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体现我社的科学文化风采,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做好《民主与科学》杂志的发行工作,对于引导广大社员正确认识和深入探讨“民主与科学”的内涵和意义,发挥社刊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舆论功能,增进广大社员与社组织的联系,增强我社成员的社员意识,具有重要作用。为切实做好2010年度《民主与科学》杂志的发行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省级组织有关负责人要重视《民主与科学》杂志发行工作,列入工作议程,认真研究部署;有关部门要制定实施方案,具体组织实施,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努力做好2010年度《民主与科学》杂志的发行工作,巩固和扩大我社的宣传舆论阵地。

二、加大宣传力度。各级社组织要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我社的《民主与科学》杂志,利用地方社刊、社讯以及在有关会议和支社活动中宣传和介绍《民主与科学》杂志,使基层支社和每一位社员了解社中央主办的《民主与科学》杂志。充分发挥广大社员的积极性,鼓励社员为《民主与科学》的编辑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针对基层组织的运行机制和实际情况,为《民主与科学》杂志发行工作献计献策。

三、采取有效措施。各省级组织要在总结以往社刊发行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与市级组织及时沟通,相互配合,推进《民主与科学》杂志的发行工作。省、市级组织要确保机关的订阅,各基层支社要根据社员人数适量增加发行数量,并以传阅方式扩大社员的阅读面。各地社组织也可探索鼓励社内企业家向社员赠阅的方式,多渠道促进《民主与科学》杂志的发行工作。

此通知请转发市级组织,组织实施过程中的有关具体问题和建议,请及时反馈社中央《民主与科学》杂志社。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

二OO九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