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关于做好2021年度《人民政协报》《团结报》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人民政协报》作为中央新闻媒体和全国政协机关报、全国性统战大报,积极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爱国统一战线工作以及各级政协、统战部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事迹和经验,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舆论阵地,是包括九三学社社员在内的党派成员和广大党派工作者的重要帮手。

《团结报》作为民革中央主办的民主党派中央级报纸、统战主流媒体,是宣传爱国统一战线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舆论阵地,是展示各民主党派工作成就、宣传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窗口,是团结、联系、服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重要桥梁,是传播优秀文化、弘扬核心价值的独特平台。近年来,团结报社大力推进媒介融合,着力打造统战类新型主流媒体,形成“六位一体”发展格局。2019年以来团结报社提供的“团结报数据信息服务”,在为受众提供阅读日常更新的《团结报》电子报服务的同时,新增了2000年以来《团结报》历年报刊版面查阅、历史数据库检索等增值服务,受到广泛好评。

《人民政协报》和《团结报》(以下称“两报”)在推进协商民主,促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广泛凝聚共识、协调利益关系、汇聚强大正能量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是九三学社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增强组织凝聚力的重要手段,是扩大九三学社社会影响、树立九三学社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希望各级社组织采取有效措施,健全激励机制,多写稿、多投稿、多中稿,力求做到社务工作大事不漏报、小事争取报;进一步加强宣传干部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同时加强与“两报”驻各地记者站通联,主动邀请记者参加社的活动,提供新闻线索,推荐采访对象;积极配合“两报”的宣传重点和策划选题组织稿件,不断活跃我社宣传工作,增强宣传效果。

目前,2021年度“两报”征订工作已经开始,希望各地社组织高度重视、踊跃订阅,使更多社内成员关注“两报”、看到“两报”、用好“两报”,促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

附件:2021年度《团结报》订阅说明.doc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

            2020年11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