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持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经社中央领导同意,决定在全社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九三学社全体社员、机关干部

二、征文主题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团结奋斗的光荣历史和典型事例;九三学社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之间的交往故事;中国共产党对九三学社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的支持帮助;九三学社履职经验总结等方面。社员也可从个人视角,记录参与或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的经历、体会和思考。征文具体题目自拟。

三、征文要求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涉及相关历史事件的观点结论,要符合中国共产党的两个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中央有关精神。

2.主题鲜明,观点突出,史实真实或经历真切,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3.征文体裁不限,篇幅一般不超过6000字,且须符合规范(引文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尾注)。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及职称、常用邮箱和联系电话等,已发表的注明刊发媒体、时间及版面。

4.各省级组织要广泛发动社员参与,推荐作品一般不少于3篇,最多不超过8篇。

5.请各省级组织专门组织在全国有重要影响(本省有突出影响)的社内模范、典型人物、代表性人士亲自撰写文章,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烈情感,畅谈真实体会。在上述第4条规定的限额内,每省提交此类作品至少1篇,并以省级组织名义附上300字左右的作者简介。

6.截止日期:2021年5月30日(以电子版方式报送)。 

四、征文评选及使用

社中央组织评审委员会对征文进行评审。优秀作品将分期分批在社中央网站、社中央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刊发,并向相关媒体推荐。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乔发进   010-82553573

周文兮   010-82553583  

电子邮箱:yjs@93.gov.cn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

                            2021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