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社中央机关各部门、各专(工)委、各研究中心: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即将召开。当前,党和国家、人民事业全面迈进新的历史方位和新发展阶段,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本次全国两会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召开,意义十分重大。为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引导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更好推动我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现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自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增强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自觉贯彻到全年社务工作各领域、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各环节中去。

二、深入学习、加强宣传。要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及时组织广大社员和机关干部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讨论大会文件、深入开展传达交流,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有关工作报告,学习领悟精神要义。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做好我社包括代表委员的两会履职宣传,展现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多党合作风采和我社“四新”“三好”参政党建设成果。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系统开展“五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思想引领,增强理论根基。

三、贯彻实践、履职尽责。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聚焦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德、顽强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请各单位将学习贯彻情况及时报告社中央。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2021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