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关于做好2023年度《团结报》《中国新闻》报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团结报》作为由民主党派中央主办的时政类报纸,是各民主党派共建共享共用的舆论主阵地,是展示多党合作优越性、宣传民主党派履职成效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团结报社大力推进媒介融合,“民主党派新闻汇、多党合作信息源”的平台作用和枢纽功能更加彰显。团结报社提供的“团结报数据信息服务”,在为受众提供阅读日常更新的《团结报》电子报服务的同时,包含2000年以来《团结报》历年报刊版面查阅、历史数据库检索等增值服务,受到广泛好评。

《中国新闻》作为中国新闻社主办的一份全国发行日报,立足于报道中国,促进海外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华侨华人和与中国有关系的外国人对中国的了解,开展统一战线领域对外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凝聚和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2022年推出独家策划“新时代统战工作巡礼”,以300余专版对全国31个省区市统战工作进行全景式报道,引发广泛关注。

《团结报》和《中国新闻》报(以下称“两报”)在促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正能量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各级社组织主动运用“两报”融合传播成果,交流工作经验,展示履职成果,扩大社会影响。健全激励机制,多写稿、多投稿、多中稿。主动邀请记者参加社的活动,提供新闻线索,推荐采访对象。积极配合“两报”的宣传重点和策划选题组织稿件,活跃我社宣传工作,增强宣传效果。

目前,2023年度“两报”征订工作已经开始,希望各地社组织高度重视、踊跃订阅,使更多社内成员关注“两报”、看到“两报”、用好“两报”,促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


附件1:《团结报》订阅说明.docx       

附件2:《中国新闻》报订阅说明.docx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