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社中央机关各部门: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即将隆重开幕。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深入做好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有关工作,引导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现通知如下:

一是加强部署推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领导、周密组织、统筹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二是加强宣传解读。要采取各种形式,及时组织广大社员和机关干部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讨论大会文件、深入开展传达交流。要充分利用社内各种媒体平台,做好全国两会动态报道、我社代表委员履职亮点宣传、社员关注热点问题的解疑释惑,做好正面宣传引导,讲好九三学社故事,展现多党合作风采。同时,代表委员要通过辅导宣讲、撰写文章、与社员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宣讲解读好全国两会精神,广泛凝聚共识。

三是加强履行职能。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民主党派肩负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重要部署,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齐心协力推进两会精神落地见效,充分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

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德,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2023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