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刘耀光院士莅韶作专题报告


2月25日,中共韶关市委(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报告会。在九三学社广东省委的支持下,报告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研究员、九三学社广东省委院士与杰出学者委员会主任刘耀光作题为《生物技术育种与粮食安全》的专题报告。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韶关新区、市委各部门、市直和中省驻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同步在市十个县(市、区)召开。

韶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韶关市委主委兰茵,副主委成绍强、谢勇及四十多位社员代表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专题辅导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耀光院士深刻阐述了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全球粮食安全形势以及我国、我省粮食安全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从专业角度提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展现代农业的宝贵意见。整个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特别是对推动本市农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中共韶关市委书记王瑞军在报告会前会见了刘耀光院士,听取他对韶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韶期间,刘耀光院士专程赴浈江区、仁化县调研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建设工作。

efd26e1f7d7af1a449b90ab0a374cae.jpg

(九三学社韶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