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保定市社员王谦被授予“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4月30日,河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会上,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表彰了1027名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823个先进集体。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食药用真菌研究所所长王谦被授予“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王谦研究员,先后承担了第一期《冀中南平原地区和西部山区食用菌标准化栽培技术研究、集成与示范岗位》专家任务(2013-2017);第二期《黑木耳产业技术研究、集成与示范岗位》专家任务(2018-2022)。截止2020年,已承担各级各类纵向及横向课题50余项;获得的8项国家发明专利已经实现专利权转让、专利权授权使用或产业应用,为河北省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撑。

作为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作为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食用菌岗位专家、河北省“李保国式科技服务团队”带头人、河北省现代农业创新团队岗位专家,王谦长期以来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扶贫工作中”,依托食用菌研究平台,产、学、研相结合,带领研究团队及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的广大社员,到张承地区、邯郸地区、保定各县区等地开展定点帮扶、技术指导与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成效显著。

近年来,王谦先后被评为全国食用菌科技先进工作者、河北省首届十大农业科技服务专家、河北省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先进个人、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等等,被省委、省政府荣记个人二等功一次,主持项目先后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河北省山区创业奖三等奖,他所带领的团队被河北省表彰为“李保国式科技服务团队”(闫亚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