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社员李海彬当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传统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2021年7月10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传统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 2021 年学术年会。九三学社社员、中国人民大学国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海彬当选理事长;九三学社社员、博鳌儒商论坛秘书长潘冬晖在学术年会上作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代传播新路径探索》主题发言,并主持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互联网传播应用模式专题研讨会”。

李海彬编著有《中国文化的复兴之路》《大哉问国学丛书》《国学经典诵读》(国家“十二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试骏教材)、《国学基础教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新编21世纪远程教育精品教材”)等书,为中宣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九集大型教育类政论片《托起明天的太阳》总撰稿;主讲《先秦简史》《诸子概论》《四书导读》《论语》、《周易》《道德经》《基础国学教育》等多门课程;曾经为国内多家高校、党政及企事业单位做国学专题讲座数百场。

潘冬晖先后在深圳商报、香港商报从事新闻工作,创立的自媒体《中山国学堂》先后荣获全国十大国学微信公号、书香岭南全民阅读优秀平台等荣誉称号,参与发起博鳌儒商论坛,在国内从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和教育十余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