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用生命守护生命 用忠诚回应职业

——致敬九三学社鹤壁市社员张寒冰


“这份职业我选的挺对的,正是对职业的这份忠诚、身上穿的这身衣服才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在过度劳累晕倒在工作岗位上以后,回想能够支撑自己坚持下去的动力,张寒冰如是说。

d3b3f0fecced919aeebfb83deab969db.png

事情发生在1月4日早上,在连续多日高强度的工作之后,九三学社鹤壁市山城支社社员张寒冰晕倒在工作岗位上,在被同事七手八脚送到急诊科救治时,她的血压已经达到120mmHg-180mmHg,因挂念科室排队的患者,张寒冰仅在急诊科休息了一个小时就转身又返回了工作岗位。

作为鹤壁市人民医院南院区影像科的一名护士,从2022年12月15日“阳康”后返回工作岗位,张寒冰已经连续20天没有好好休息过了。自新冠疫情政策调整后,CT检查作为接诊医师评估新冠病毒损害肺部与否及程度最主要、最直接的手段,是开展后续救治的重要一环,市人民医院影像科接诊患者数量激增,张寒冰和同事们每天要为三四百位患者进行影像检查,工作量翻番,扫描、阅片、出报告……每一项工作内容都挑战着他们紧绷的神经。

连续多日的高强度工作,张寒冰表示自己的身体已经到了极限,“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一直在医院忙的团团转,中午吃饭时间,即便家近在咫尺,也不能回去休息片刻。嗓子都哑了,只能比着手势和患者进行沟通。早上顶着星星来,晚上顶着星星走是每一位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真实写照。”

张寒冰的爱人也是医务工作者,忙碌工作的两人只能将孩子丢给患病的母亲照看。早晨离家上班时孩子在进行早读,晚上回家孩子在上晚自习。提到家人,张寒冰声音有点哽咽,她表示自己苦和累都没关系,但是不能照顾孩子和老人,没有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她的心中充满了愧疚,即便如此,她却丝毫不后悔,“择业时我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够身穿白大褂,在病人和病毒作斗争的时候,挡在他们面前,为挽救生命做出贡献,这就是最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