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员周耀斌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近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表彰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九三学社上海经贸委员会社员,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食化所中药及原辅材料检测室副主任周耀斌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他也是检验检测领域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技术能手。

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是我国技能人才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是给予高技能人才的顶尖荣誉。

周耀斌在一线从事食品化妆品检测分析工作近30年,是国内食品化妆品检验检测领域的知名专家。他主持或主要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修订12项、国家标准样品研制项目1项、省部级及市局级科研攻关项目19项,发表论文40余篇,参与编著7部,获授权专利4项。

此外,周耀斌多次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保障国内外重大活动食品安全、助力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开展技术攻关和标准研制,致力于食品、农产品、中药材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曾获“上海市杰出技术能手”、“上海市技能大师”、“上海工匠”、“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九三学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上海市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三等奖、上海市标准化成果一等奖等奖项。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他和他的创新团队始终保持一颗“匠心”,敬业奉献,开拓创新。

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深度融合对我国工程科技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带来新的挑战。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九三人”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