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妇女十三大 · 社员代表风采 |呼吸科专家张伟参加中国妇女十三大


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是全国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推进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盛会。中共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妇女事业发展,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各领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妇女发展实现全方位进步。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员会主委、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表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密切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把更多的关爱带到妇女儿童身边,把广大妇女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激扬巾帼之志、汇聚巾帼之力。”

图片1.png

张伟,女,汉族,1963年5月生,江苏宿迁人,1998年10月加入九三学社。博士研究生,二级教授。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员会主委、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作为呼吸科领域的权威专家,张伟在历次呼吸系统疾病流行期间,都冲在防控救治的一线:

2009年,甲型H1N1流感在全国暴发,张伟始终保持24小时应急状态,对全省卫生系统人员进行甲型H1N1防治知识培训、编写科普向公众传播相关防护知识,消除公众紧张情绪。

2013年,甲型H7N9型流感在我国大范围流行,张伟再次担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由江西救治的患者全部治愈。

2016年大年三十,全国首例输入型寨卡病毒患者在赣州确诊,张伟毅然奔赴前线,和当地医师一起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确保了患者的安全和疫情的防控。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伟再次临危受命、勇挑重担,作为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高级专家组组长,不辞辛劳,奔赴多地指导全省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作为省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院长,她率先垂范、靠前指挥,集全院最优技术力量,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全省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由于在历次传染病和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表现,张伟获得全国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国家卫生计生委“2016-2017年度防治H7N9先进个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首个“表彰令”、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众多荣誉。

张伟还是具有专业技术二级职称的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在医学教育事业中,她以立德树人为自身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在呼吸病学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员会 九三学社中央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