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妇女十三大 · 社员代表风采 |青海省自然学科带头人郭青云参加中国妇女十三大


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3日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国妇女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是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蕴含着全国亿万妇女的希望和祝福。九三学社社员郭青云作为青海省妇女代表参加大会。郭青云寄语中国妇女十三大:“谁执彩练当空舞,且看巾帼芳华录。祝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开成一个团结务实,鼓劲奋进的大会,成为全国妇女发展的一个里程碑,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

1.jpg

郭青云,九三学社社员,1986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农学学士。毕业后在青海省农林科学院从事植物保护工作,期间任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赴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访学。回国后,任青海省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农业部西宁作物有害生物科学观测站站长,曾荣获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培养领军人才、全国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青海省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组长)荣誉称号。西宁市第十五、十六、十七届人大代表,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十三次全国代表。作为青海省自然学科带头人,积极推进植物保护研究所和实验室的发展建设,经过多年努力,实验室特色更加鲜明,不仅培养了本土人才,还提升了科学研究水平。主持或参加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50余项,获省科技进步奖8项,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三等奖6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2项,出版著作11部,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60余篇,制定地方标准30余项,培养研究生40余人。38年潜心研究高原农牧业生产中难防难治流行性重大有害生物危害的重大问题,突破了青海小麦条锈病、(毒)杂草等重大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为青海省农牧业有害生物可持续绿色防控的科技进步做出了贡献。此外,还担任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青海省农学会植物保护分会主任委员和青海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等职务,对青海省女科技人才的凝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员会  九三学社中央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