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妇女十三大 · 社员代表风采 |李莉:在淬炼中成长 在坚守中成就


1.jpg

金秋十月,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在来自全国各地的妇女代表中有一位年轻干练、目光炯炯、短发漂亮的九三学社社员。她叫李莉,天津市政协委员、津南区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委员、九三学社天津海河医院支社主委。

作为一名医务界代表和呼吸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很容易使我们联想起“非典”和“新冠疫情”。在与它们的遭遇战中,李莉以她娇小而伟大的身躯创造了巾帼出彩人生,成为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2003年,非典肆虐,那时候李莉虽然年轻,但是毫无畏惧,主动请缨,负责被感染的医护人员的救治工作。在红区中,她看到身边的同事、病人恐惧、忧郁,同样瘦小疲惫的她振作精神,用言语和行动鼓励大家树立信心、战胜病魔。

面对病毒肆虐的新冠疫情,她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再次迎险而上,冲锋在前,成为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课题研究的专家,她不计报酬,不惧生死,以担当彰显忠诚,用生命护佑生命。当我们为她生命担忧,为她忘我精神所感动的时候,她却淡淡地说:“义不容辞,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医护人员,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做了份内的事情,去了该去的地方,履行了应尽的职责”。(来源:社天津市委 社中央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