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西省直属水利电力基层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近日,一个明媚的周末,冬日暖阳,晴空万里。九三学社江西省直属水利电力基层委员会在省博物馆会议大厅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总结了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十二次会议精神,表彰2020年度先进个人并颁发奖励。

会后,社员们集体参观了江西省博物馆新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开启了新馆的穿越之旅,从二楼的江西古代历史到江西红色摇篮,再从三楼的陶瓷文化到江西非遗文化,短短2个小时,却穿越万年江西。这座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的新馆不仅以馆藏的8万余件江西各地发现的珍贵历史文物和古代艺术精品吸引着社员们的目光,内设的各种多媒体影像、触摸屏、VR体验能够更加生动直观的展示文物的365度全貌、陶艺制作过程、历史演变等,引得社员们纷纷尝试着动手触摸屏幕来感受科技互动带来的乐趣。

在播放“穿越万年江西”的影厅里,社员们不约而同地走近巨幅屏幕前,驻足观看这部7分钟的短片。短片通过动画的形式,将江西上万年的演变以蒙太奇剪辑的手法娓娓道来。所有人都全神贯注地注视着不断切换的画面,认真地听着旁白的解说。7分钟的短片,却更像是一场神奇的幻境之旅,揭开了江西那层我们不曾知晓的神秘面纱,也让我们对“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这句话的体会更加深刻,进而对这片红土地爱得更加深沉。

社员们边走边看,边看边听,还时不时用手机拍照留念。在讲解员细致而又精彩的解说中,眼前的这些古老文物、历史画面、文化积淀、精湛工艺串联起了江西的前世今生,仿佛在向我们诉说着江西的昨天、今天、明天,让社员们无不感叹:“江西,还真的是个好地方!”

此次参观博物馆活动,社员们表示非常有意义,不仅给大家上了一堂厚重的历史文化课,使大家对江西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同时活动还进一步加深了社员之间的感情;大家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才一一道别,却已经开始期待2021年的再相见。

(九三学社江西省直属水利电力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