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大连沙河口基层委员会春节前夕开展走基层慰问活动


  2021年春节前夕,九三学社大连市委老龄委发起慰问老社员活动,大连沙河口基层委员会积极响应,在沙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赵石的带领下,杨永杰等人分别牵头,孔荣、李青、赵伟、赵晓芙等参与分组慰问。

  今年考虑到新冠疫情防控的需要,考虑到慰问人员入户拜访带来的家庭疫情防控隐患,本次慰问老社员活动通过快递发放慰问品和线上视频拜访形式开展。沙河九三慰问组分成三个小组,先后通过不同形式拜访和慰问了王芳馥、李慕珍、余之泳等二十位老社员,与老社员亲切交谈,转达了九三大连社市委的关怀,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简要通报了2020年九三沙区基层委的发展情况和工作成绩,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做好新冠疫情预防,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九三沙区基层委学社的大力支持和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九三学社的工作,关注组织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推动九三沙区基层委的工作继续发挥余热。慰问组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尊重和关心老社员,协助他们发挥余热、传递九三能量,传承九三的优良传统,让老社员与组织联系更紧密,生活更快乐。

  老社员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力量,感谢九三学社和九三沙区基层委的关心与慰问,并祝九三沙区基层委2021年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各方面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对老社员的关心和慰问,是九三沙区基层委每年开展的重要活动。九三沙区基层委始终把关心、关爱老社员作为社会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参与承办大连社市委“九三颐养堂”,搭建服务老社员服务平台,九三大连社市委老龄委与医疗委、社建委、青年委一起建立医养服务平台,推动服务工作全面升级,解决老社员现实生活中的需求。九三沙区基层委还与南沙老年之家建立了共建关系,定期在南沙养老之家开展颐养敬老系列活动,基层委表示欢迎各位老社员关注九三颐养堂活动。

九三沙区基层委表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衷心希望老社员们保重身体,颐养天年,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九三的工作,为加快大连地区经济建设和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慰问组还着重介绍了九三学社沙区基层委一年来的主要工作:

  2020年,九三沙区基层委在中共大连市委和九三大连社市委的领导下,克服了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各种挑战,取得了很多令人兴奋的成绩。2020年度在沙区统战部统一部署下,九三沙区基层委分两个阶段“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对口支援贵州六盘水地区扶贫产品参与78人次,总计消费金额10352元,参与“同心同行祈平安,众志成城抗疫情”平安果义卖活动参与21人次,参与沙河口区慈善总会的抗击新冠疫情募捐活动33人参与,累计捐款达12200元。九三沙区基层委组织参与的大连市大爱无疆翰墨情书画作品义卖活动,提交义卖作品113件作品,义卖所得全部捐赠给大连市慈善总会和金普新区红十字会用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九三沙区基层委24位专家社员参与沙河口区新冠疫情医疗防控工作,其中,有24名九三社员直接从事一线基础工作,参加防疫检疫、发热门诊、核酸采集、预检分诊,在大面积核酸采集时,更是加班加点,倒班工作,异常辛苦,在自身工作岗位践行九三人的科学理念,爱国情怀。

(图/文 九三大连沙河口基层委谷鑫、孔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