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支社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近日,九三学社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支社委员会在安宁召开组织生活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下一步工作安排,颁发社员证和荣誉证书,并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新春来临之际,连日放晴的天气下起了小雨,让人顿感冷意连连,但社员初心依旧,温暖如春,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举行。

支社主委陈涌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爆发,省二院积极响应号召,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4800元。支社社员放弃春节休假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郑娜娜、郑博文积极报名要求到武汉抗疫前线支援,何建林担任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援助湖北通山县56天,在抗疫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高质量地发展社员6名(其中2名正在办理入社程序中),办理社员证20份。支社积极参加社省委的各项活动,其中何建林为昭通盐津县卫健系统讲授防治及抗疫故事,为石屏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开展了《以积极心态应对工作压力》和《后疫情时代医院如何加强管理及新冠肺炎诊疗》的专题讲座。支社主委陈涌任社省委医药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参与了社省委脱贫攻坚系列课题的调研;副主委王冰任社省委妇女委员会主任,组织主持了2020年社省委妇女工作。

双岗建功,双向发力,是对党派成员的一项要求。在第三十二个“全国爱牙日”,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举办2020年“爱牙日”义诊活动。支社陈涌、王冰、储雯参加了活动,并为30名小朋友免费涂氟保护牙齿。2020年,美国“微笑行动”、云南省“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常规性救助活动公益项目继续实施,支社主委陈涌作为口腔颌面外科的负责人,带领科室完成了多例手术,医治6000余例唇腭裂患者,社会反响强烈。李亚鹏、王菲发起的“嫣然天使基金”与口腔颌面外科合作,作为云南省唯一的定点医院签署了语音治疗合作协议,为云南省贫困家庭的患者带来了希望。由于工作突出,陈涌主委被聘为中国康复医学会言语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2020年,支社副主委何建林先后被国家卫健委等三部委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是云南省8名受表彰者中唯一的一名医师;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湖北抗疫一线优秀社员”荣誉称号,被社云南省委授予“援鄂抗疫先锋社员”荣誉称号;获评云南省“第二届新时代云南十大励志榜样人物”和“云南省抗疫优秀医师”称号。何建林和省二院支社还获得社省委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项。“这些荣誉不仅是何建林个人的,也是支社大家的,希望支社每个成员一如既往的支持支社的工作,也支持社省委的工作”,陈涌总结完后,会场爆发出一片热烈的掌声。

会议期间,支社主委陈涌组织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条例》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支社社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支社21人及社云南省委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陈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