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十佳支社”之九三学社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青年工作支社


 

九三学社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青年工作支社成立于2020年5月,现有社员13人,平均年龄为39岁。支社社员专业覆盖面广,人文艺术兼有,科学技术并包,其中省青工委委员6人,占比46.2%;拥有高级职称4人,占比30.8%;博士3人,占比23.1%;硕士8人,占比61.5%。在省委会、校党委和统战部的领导下,在各级组织的关心支持下,支社全体社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政治原则,夯实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社务工作和兼职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政治站位稳,宗旨践行恒

科师大青工支社自成立以来,不忘初心,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从2020年6月29日到11月19日参加九三学社中央专题政治辅导“网络课堂”第六期到第十期的学习;线下不定期地举行政治学习活动,坚持不懈地践行“爱国、民主、科学”宗旨。

 

规章制度全,发展对象严

科师大青工支社成立以来,制定科师大青工支社社务工作相关规定(试行)和社员发展程序。新社员入社严格按照社中央和省委会的要求,以高学历、高职称、高素质的优秀教师为发展对象,在政治上严格把关,并做好考察记录。2020年度共发展熊飞、吴曼卿、杨虹三位具有硕士学历的新社员,都纳入青年工作支社,其中二人为副教授。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学璋博士,文学院王廷法博士和郑祥琥博士也在积极要求加入科师大青工支社,目前考察和入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本职工作好,业绩成果多

科师大青工支社社员都是高校教师,都坚守在教学和科研一线,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必信必敬。在学校的各种本科生教学评估、研究生教学评估、招生就业评估、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积极奉献,努力作为,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各位社员教师对所讲专业内容和课程思政有认同度高,努力做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典范。专业知识扎实,视野广博,人文情怀深,上课讲得有底气、有力气、有生活气、有书卷气。能够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有效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和有所作为。社员老师们在“学生评教评学”中能保持满意度为93%的优异成绩;科研中有突出业绩,在《民主与科学》《外语电化教学》《美术文献》等核心刊物中屡有成果杀青;申报的课题能够顺利立项,所作工作成绩频受领导和主管部门表彰。

陶建文被聘为本单位2020年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涂妍嫣在《美术文献》杂志发表专业论文

杨虹在CSSCI语言学期刊《外语电化教学》2020年第二期发表《慕课发展对高校英语教学模式的影响研究》一文,研发的线上课程《高级英语》被评选为全省防疫期间线上优质课(本科组)优胜奖


熊荣的《艺术乡建背景下修水全丰镇文化共享场所生态设计研究》获2020年度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审批

参政议政强,服务社会优

科师大青工支社社员们在参政议政方面积极作为,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社会建设建言献策。其中王子文、习罡华博士分别是南昌市政协文化艺术界别和社会科学界别委员,就南昌市文化建设提出诸多建议,取得突出成绩。2020年8月,习罡华博士以文史研究者身份,获聘为首批市政协建言资政专家库专家;2020年9月,王子文博士以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身份,受聘为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信息决策咨询专家;陶建文和熊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陶建文和柏江在抗洪抢险工作中,成绩优秀,获得表彰。

 

团结协作亲,尊老爱社殷

科师大青工支社班子团结,关系和谐。围绕社省委会和基层委员会布置的工作任务,都会召开社务工作会议,进行充分讨论,大家团结协作,分工具体落实。科师大青工支社尊老爱社之心殷切,受基层委员会委托,一年“三节”都组织青年社员看望离退休老社员,与他们谈社史,聊情怀,绘未来。

 

科师大青工支社的全体社员们将牢记“爱国、民主、科学”宗旨,守正创新,同心戮力,为积极打造具有高校特色的九三学社基层组织,推动科师大教学和科研发展,促进九三学社事业发展,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