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许昌东城一支社科技助力自然康养 ——记鄢陵森林康养小镇调研活动


    4月11日上午,九三学社许昌东城一支社组织骨干社员走进鄢陵县进行康养人居环境调研,许昌支社副主委刘亭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到金雨玫瑰森林康养小镇,就森林花木产业生态价值评估、花草康养产业一体化协同构建进行了全方位调研,了解到相关企业在自然康养产业打造中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优化生态环境,目前有大量外地观光疗养团来森林康养小镇疗养体验;康养产业发展的同时不忘精准扶贫,设立农民田间学校,打造产业扶贫基地,精准扶贫;已带动周边农民就近就业,形成了森林康养小镇牵头,助力乡镇振兴全地域协同发展,在生态环境、社区设施、经济文化等方面形成积极向好的局面,实现多方共赢的态势。

                                    

         调研组随后走访了十里花海社区、鹤鸣湖及周边环境,在人居环境、社区文化、水环境以及周边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

                                                             

    调研结束后与鄢陵当地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何伟伟博士表示,继续推进九地合作模式,充分利用九三学社的科技力量,积极动员广大社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环境监测、生态评估、景观设计改造等方面助力自然康养小镇的发展,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号召。(李京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