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南昌市第九医院支社赴基层医院会诊交流


为进一步推动分级诊疗、优质资源下沉,让基层群众享受到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427日,九三学社南昌市第九医院支社带领医院专家,赴对口帮扶医院抚州市宜黄县人民医院开展学术交流和走访活动。

专家会诊解决疑难

车辆一到达县医院感染科,专家们未做片刻停歇便直接走进病房查房会诊。在感染科住院部,几位肝病和结核病患者正等待着专家们的到来。在当地县医院医生介绍了病情并提出了疑难问题九三学社社员、南昌市第九医院肝三科副主任程全红仔细查看了病人病历并查体,接着与当地医生深入商讨诊疗文案,提出了指导意见。病友们对省城专家的到来激动万分,也非常感谢专家们远道而来为自己会诊。

专题讲座分享经验

在县医院感染科医生办公室,各位主任结合临床经验,为科室医师们讲授了一堂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专题讲座,与县医院医生分享了疑难病症治疗的重点难点问题,让大家增长了知识、促进了交流,也了解前沿信息。

通过此次活动,九三学社南昌市第九医院支社为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疾病诊疗水平提供了智力支持,同时,专家们直接到基层会诊,极大地方便了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医。

2017年底以来,由九三学社南昌市第九医院支社副主委陈艳带领的江西省肝病联盟专家团队就基层医院人才培养、技术指导、专题讲座、远程会诊、绿色通道、科研协作等方面提供支持,助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医改。今后,支社还将进一步丰富帮扶形式与内涵,细化工作举措,推进分级诊疗,让广大基层群众切实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九三学社南昌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