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厦门市湖里区基层委举办2021年第一季度信息沙龙


    5月16日上午,九三学社厦门市湖里区基层委在云创智谷C栋会议室举办2021年第一季度信息沙龙。来自湖里区各支社20多位信息工作骨干与新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通报了2020年社湖里区基层委在信息工作中取得的喜人成绩和2021年第一季度信息报送情况。2020年,湖里区社员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12篇,被各级部门采用共计29篇,其中全国政协采用8篇,社中央采用14篇,省政协采用14篇(以上数据含重复采用);2021年第一季度,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24篇。

    社市委副秘书长庄洁代表湖里区政协九三界别对新社员进行了参政议政履职培训,悉心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课题调研、政协提案等工作方法及重点。基层委主委张跃平、副主委曾琛就信息写作要点进行经验传授,多位信息骨干纷纷抛出近期思考的问题与大家交流,新社员积极参与相关话题的讨论。与会社员围绕着地铁隧道击穿、电瓶车密闭空间爆炸、发展厦门种业经济、科研仪器进口替代等近期热点话题展开头脑风暴,从各自专业角度积极提供意见和建议,讨论持久而热烈。

    大家在交流中找到了写作的灵感,在思维碰撞中提升了建议的高度,一致肯定了信息沙龙这一创新工作形式,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社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互相勉励今后一起共同努力,继续关注民生,立足专业,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工作。(社厦门市湖里基层委  吴建芳)